12/04/2012

2012.12.5

又要到一年圣诞节,又将在这个地方度过,与往年不同的不仅仅是今年的圣诞装饰,还有我的心情。

最近没更新日志,主要是因为没什么特别需要记下的。

和萌萌的联系非常的少。可是也渐渐习惯。毕竟,电话再多消息再频繁,也始终只是电话和消息。

看到他说最近生意不好,压力非常大;他在电话里说自己头疼。今天我也肚子疼到腿发抖,和最近一些心情上思想上的变化。想起这些,不禁感慨万千。

其实即使是两个人在同一个城市,未必就可以共同分担忧愁和困难。

开心和不开心,一帆风顺还是走进死角,如果是异地,就势必很难和对方分享这些。想到这些,异地中的情侣们会很沮丧吧。因为失去的,不仅仅是你最想要的安慰,还有你可以与那人一起共患难共同坚持努力的机会。

生活里没有共同交集点,只能靠电话、网络这些非常虚幻和飘渺的东西维持着,说不定哪天就彻底消失了,自己却还浑然不知。

很多人开始异地感情,是因为在一起一段时间以后,有状况发生而不得不分开,可是又不舍得这段感情,于是给对方一个承诺,等重聚的日子。

而我和萌萌,是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,通过电话和网络的告白,开始一段感情。通过电话和网络维持了一年的恋爱关系,然后第一次,我去看他两周,才算是这段关系里,我们真正以恋人身份在一起。

相比大部分异地,我们更加没有相处的机会,感情的基础只有电话和网络来维系,其实非常薄弱。何况如今。因为生活,明明和单身并无任何区别。甚至,还因为多了一份思念,人变得更加多愁善感,无法集中思想做事。

他工作压力很大,每天要做的单是生意上的事情就很多,何况他还要学习英语,和研究其他。每天不断的学习,自我充电,总有天会带来回报,这点我非常相信。站在朋友角度,他全身是优点。

因为和我恋爱,他从前必须抽出时间和我聊天、视频,需要及时回复我的消息。这些都让他感觉工作进度变慢。
来香港看我,花去的钱,本可用在去旅行上和去WH的资金筹备上。
这段感情里,似乎每个人都要舍弃一些自己非常不想舍弃的东西,才能在一起。我渐渐明白自己不愿意放弃某些东西,所以也开始理解他不甘心给予我时间。

站在女朋友角度,他不是一个好男友。
在昆明时,他电话里说事业放第一,兴趣爱好放第二,爱情放第三甚至更后。
他亦习惯一个人生活,工作,睡觉,所以我在身边时,他不仅做事无法专心,睡眠质量亦变差。很多夫妻都是经常不见面,因为男人有事业,需要经常到处跑。他亦指出,已经非常了解为何很多年老夫妻会分居。
以一个女朋友角度,听到这些怒不可遏,且胡思乱想。以一个朋友角度,则由衷的笑一笑。



有一次我打电话给萌萌,因他手机没有带在身边而过了很久才给我回电,我非常生气。他问我,一会儿联系不到有什么奇怪的,难道一天不联系我会疯吗?那个问题,我至今不懂如何回答。他问过我的很多问题,其实我都没法回答。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激动。
也许我对这段感情非常没有把握,所以需要时时刻刻的回复来给予信心吧。也许。


人家常说感情世界里,就是一物降一物。对他,我是被降的那一个角色,今天我已甘心承认并且接受。若有天他遇到可以降他的那个角色,他便会明白我当初的焦灼。



萌萌多次和我说,他没有心情,也没有时间和我花前月下、谈情说爱。
我只顾着一边生气一边流眼泪,却忘记了以自己现在的经历、条件,也没资格谈情说爱,花前月下。

每个人的最好的岁月只有短短十年左右的时间,我应像他学习,努力发展自己的事业,也要好好尽兴去享受人生。我已经非常了解和赞同他说的那句话,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。它比不上一份好的事业,和一个人的身心自由,它甚至没有友情珍贵。

未来五年蓝图渐渐清晰,为自己感到高兴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